2012年8月18日,蘇打綠終於站上高雄巨蛋開個唱啦!!!

這個夢我等了四年(還記得當初發小巨蛋DVD來高雄夢時代簽唱時,阿福問我說有沒有去聽
小巨蛋,我說沒有,然後他說:「喔是喔~」(失望臉),我說:「沒關係,以後來高雄巨蛋嘛~」
 )

想不到一等就是四年,真的是期待好久好久了啊啊啊!!!(激動中)


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搶到票(當時對於VISA卡不是很了解,導致沒買到)
幸好之後有打粉讓票讓我搶到票啦~我買5樓516區,算是可以看到整個螢幕的位置。

8/18一大早就和另外一個打粉一起去排周邊商品,太陽超大差點熱死(癱)。
幸好兩點一到就買到,就進去漢神巨蛋逛逛了。

然後還和一個從沒見面的蘇打粉妹妹見面,超開心的!

----------------------------------------------------好了進入正題(笑)--------------------------------------------

本來以為會準時開場,結果延誤了15分鐘,隔天青峰說是在哭(心疼)。

一開始唱了四首快歌,believe in music超HIGH的~
也好愛蟬想,每次一聽到都好投入。

再來是talking ,青峰說:「聽說高雄的觀眾是很熱情的,結果好像還好。」
然後大家就尖叫哈哈,其實我也覺得大家有點不嗨XD

接著開始慢歌時間,一聽到頻率的前奏我就哭了Q_Q
這首歌是我認識蘇打綠的第一首歌,永遠忘不了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感覺......

再來是黃昏的故鄉,這首歌我爸很愛,所以我就打給他聽。
青峰唱得好好啊~

被雨傷透+雨中的操場部分也超棒,這兩首姊妹歌都好愛。

這天也是好久沒聽到的夢幻曲啊,大家跟著唱的感覺真好。

唱完後,青峰還說剛剛有"度辜"的人舉手,結果有人舉XD
青峰就說:「我這麼認真地唱,你們竟然給我"度辜"」XD

然後青峰就說,高雄市的大家長也來了呦~~花媽是吧XD
青:「歡迎陳菊市長~」
結果還叫人家菊菊XD  超好笑的~還說愛妳呦^__<


接下來到了把寫給別人的歌拿回家唱的part~
改編版的這樣的一個麻煩超棒,一開始的部分很輕快好好聽!

還有唱寫給阿妹的你和我的時光,青峰唱完說這首歌是阿妹和青峰討論,決定寫一首她與歌迷的歌。
青峰說這首歌也獻給我們(愛你)。

再來是唱寫給鳳飛飛的歌好好愛你,聽起來很像老歌,而且有結合鳳姐的歌,超厲害的啊!
青峰唱到想哭,唱完說這首歌的歌詞很貼近現在給鳳姐的感覺。

第一次聽到青峰唱寫給JJ的不存在的情人,超好聽啊~
青峰還說:「他的key比我高。」

可是青峰的key也超高啊(笑)~

還有第一次聽到帶我走~還是打綠版本好聽啊!
希望之後DVD+CD會收錄(自己說) :P

小時候
Yellow+我最親愛的
這部分超催淚的(哭),第二天帶我媽去,我媽就哭哭了。

Yellow開始的時候,燈光超美,真的好像星星一樣。

接下來是喜歡寂寞,青峰一開始就說給我們唱,然後哭了。
唱到中段,他就說歡迎棉花糖!
天啊!!!!!
我竟然可以在巨蛋看到棉花糖耶!!!!
超開心啊!!!!! (偷偷宣傳棉花糖11/17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有個唱喔)

小球和聖哲感覺也很緊張~
再來就和青峰合唱遍地開花,超好聽!!!!

青峰還對小球說:「幸好你出來解救我了」
小球:「我剛剛在後台也超想哭的。」
然後青峰就對觀眾說:「而且他們兩個竟然自己買好票了(笑)。」
小球就說:「因為台北只看一場超嘔的,就想說一定要再來看,而且我們買的位置超好!」

青峰還說要大家多多支持棉花糖,看到棉花糖就好像看到剛出道的蘇打綠。
小球一定很感動~~感覺小球在台上跟小粉絲一樣XD

點歌part也超酷,唱了謝金燕的一級棒
謝馨儀!一級棒棒一級棒XDD
玩不膩啊~~哈哈!

還有"到了"XDD
那位女歌迷超嗨,青峰還說原來港都女孩也很熱情XD

接下來唱了張懸的艷火,這裡的燈光也超棒!
紅色加上黃色,就真的像火一樣,超美!
青峰上完說他覺得張懸的歌由他唱起來,感覺沒有張懸那個味道。
可是我覺得打綠版本也超好,尤其是團員們的演奏,一點都不遜色!!!!!

接下來唱了一首日文歌,青峰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日本歌手的歌。
然後本來邀請了原唱來看演唱會,結果原唱說要幫他伴奏,他超緊張(笑)。
這首歌超好聽,淡淡的,歌詞很美。

控制狂+飛魚日光part
也超HIGH~都跳起來了:D

唱到你被寫在我的歌裡時,嘉賓是田馥甄!!!!!
青峰說:「歡迎女神,田 馥 甄!」
大家超HIGH的~~我第二次看到Hebe本人,還是好漂亮啊~~
青峰還握Hebe的手,說很多人都很想握她的手~還說是林俊傑XDD
結果還十指緊扣說:「JJ,你輸了(笑)。」

接下來又合唱青峰和Hebe的愛的結晶(笑) ,青峰合音好好聽~~
也是第一次聽到Hebe唱,果然是實力派啊~~

安靜在沸騰
這首也是第一次聽到現場,當時艋舺原聲帶沒收錄我超失望的,雖然只聽過副歌卻永遠忘不了。
『I'm getting on my way~』

再來青峰說到了最後兩首歌了,大家就蛤~~
青峰就說:「你們不累嗎?」
打粉:「不累~~」
青:「可是我累了(笑)」

坳不過打粉,青峰就說好啦你們還想聽什麼歌(貼心小聰明)
有人點一千座噴泉,青峰還說好冷門:P
這首自從09年春日光宣傳時我就沒再聽到了~其實也很想聽交響夢,但不知為何都沒人點。
還有後悔莫及和That moment is over!
這兩首超少唱的!!我的愛歌啊~~~

最後全唱場站起來合唱你在煩惱什麼,結束了今天的演唱會。
青峰還說8/18這場是整個巡迴下來唱最不好的一場,但我想說,還是很棒啊!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接下來是8/19第二場些許心得------------------------------------

開場完青峰說今天的觀眾比昨天High,不過在巡迴下來,只算中庸XD
結果大家就叫超大聲~~
青峰還說很感謝第一次到高雄開演唱會,第一場就賣光光,第二場還賣到八成,他覺得很棒了。
就在開演前兩個禮拜,因為不知道剩下的票會不會賣完,就決定把一成的票捐出來給想看,卻有困難,不能來看的人(青峰是說有緣人)。
這種事真的只有蘇打綠做得到吧!!!!
其他歌手會拿去當公關票或是沒賣完就算了,誰願意自己虧錢給票呢?
如此貼心的樂團,卻有人拿貴賓票去兜售,這種人真的會有報應。
青峰還說人在做天在看。

接著唱到頻率我又哭了,怎麼兩場的哭點都一樣啊我(苦笑)。

8/19這場,青峰也在喜歡寂寞時哭了,真的是一首催淚歌啊。
一定是把所有情給投入在這首歌,所以唱的時候才這麼有感覺吧(抱)。

這場的青峰感覺心情有比昨天好了,講的話都超好笑hahaa

追追追的時候,竟然邀請黃妃!!!!!
超HIGHHHHH!!!!!!
而且黃妃超會唱的,說話也好好笑,好甜好可愛。
還不敢真的捏小聰明的卡噌。

這一part都說台語超好玩~~黃妃也唱了無眠
唱完後青峰說聽完黃妃翻唱後,他就有點不敢唱無眠了,因為黃妃唱太好了。

還叫黃妃要出國語專輯,要幫她寫整張專輯的歌(喔喔!)。
或是以後可以合唱一首台語歌。

又到了
控制狂+飛魚日光part
青峰說等會兒沒跳起來的人是小狗
青:「可是小狗比人還可愛耶,最可怕的是人。」
今天也有說到,不要怕好兄弟,因為那也是邪惡的人變的。

感覺一定是最近的事讓他傷心了:(

今天合唱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的是棉花糖!!!!
喔喔喔喔兩天都可以看到棉花糖超棒啊!!!!!
好為棉花糖開心,總有一天我也要在高雄巨蛋聽你們的演唱會!!!!

青峰說,這兩天嘉賓一樣的就是棉花糖,就是希望大家要支持棉花糖,昨天還說他們要出DVD了,結果是專輯
會先出,明年才會出DVD喔:) ya!! 期待期待!!!!

再來,青峰說每次請嘉賓,他都沒有在後台過,所以他就下去後台了。
其實是因為貼心的小聰明想讓棉花糖感覺看看站在巨蛋唱歌的感受吧:)
(還是因為青峰沒練貳拾貳XDD)

再來是燕窩天天晴朗

天天晴朗還結合手部舞蹈,感覺整手跳下來會瘦蝴蝶袖XD
台語版的無與倫比的美麗也超好笑~~

又到了最後兩首歌的時間,青峰又問台下想聽什麼,有人說白日出沒的月球,結果他說超久沒唱這首歌了,就唱了副歌。
還有人點小宇宙,可是他說這首是他最不想唱的前三首歌之一,所以沒唱,幸好我在之前的高師大可口可樂演唱會聽過!
小宇宙這首歌是讓我買蘇打綠小宇宙專輯的原因啊!
還記得當初國三準備考試,每天晚上睡前都拿隨身聽聽好幾遍小宇宙才睡呢:-)

最後又在你在煩惱什麼中結束~~這兩唱都聽得好盡興,好開心可以在家鄉聽到蘇打綠的演唱會。
希望打綠以後還要來高雄巨蛋開個唱。


-----------------接下來嚴肅抱怨時間---------------------------------------

我19日是坐在二樓215區14排6號。
開演後過一會兒,我前面兩個位置的人才來到座位。

才剛開場,她們就拿出智慧型手機出來拍舞台,我心想,不是不能拍照嗎?
可是沒有立刻阻止她們。

到了打綠唱無與倫比的美麗時,我前面那兩位女生又拿手機出來錄影!
是錄影!!!
我前前排也有女生拿手機出來直接錄影!!!!

打綠唱完無與倫比的美麗後,我以為她們不會繼續錄了,沒想到還是沒停!
我就在那女生背後說,不好意思演唱會不能錄影喔!(溫和)
結果那女生竟然轉過來對我白眼,一句不好意思都沒說臉超臭得不甘願的收起手機。
和她旁邊的女性友人不知在說什摩。
接下來就沒再偷拍偷錄。
但是當打綠來到214區唱歌時,她們整個人站起來拿手機狂照耶!!
我左邊的也是,反正我那一區好我多人都這樣。
開演前我有看到,這一區很多都是拿貴賓券的,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喜歡打綠,是真的有困難還是怎樣。
但是演唱會明明就不能錄音錄拍照,這些事都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打綠有沒有看到,記得以前會宣導說不要拍,但最近好像都沒講。
可能是新的打粉不知道還是怎樣,但是這感覺很不好。
我一邊看演唱會一邊看到前面的小螢幕= =
而且還勸導不了真的很無言。
也沒看到巨蛋的工作人員在抓......唉!
這是19日演唱會我唯一的遺憾。



青峰是一個纖細敏感的小聰明,就因為他的纖細敏感。
讓他常常受傷,真的好希望打粉們能好好珍惜他,還有他的心。

他很堅強也很脆弱,我不希望有人利用他的貼心,而做出令他難過的事情。
我希望他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兩場演唱會的感覺,就是很希望,青峰你能開心度過每一天。
我好謝謝你,願意在台上唱歌,願意來高雄,願意對我們笑。

好喜歡你。
喜歡打綠。

謝謝蘇打綠,給了我兩天美好的夢。

    小良_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